关于对我市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区域划分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28 16:52 

根据郑州市城市发展需求,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供需矛盾问题,市物价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航空港区、经开区、高新区以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对收费区域进行了研究,现就市区机动车停车收费区域划分意见征求意见如下:

一、关于机动车停车收费区域范围划分的意见

一类区域:未来路以西、航海路以北、桐柏路以东、农业路以南围合区域以及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以内区域(含边界道路)。

二类区域:西三环以东、南三环以北、107辅道以西、北三环以南围合区域(除一类区域外)。

三类区域:除一、二类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

二、关于特殊区域施划意见

对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火车站周边区域、二七广场区域以及郑东新区CBD区域单独施划特殊区域。具体范围如下:

1.河南省人民医院区域:经四路以东、经一路以西、黄河路以南、纬四路以北(均含本道路)。

2.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区域:京广路、大学路、中原路、建设路围合区域及河医立交桥下空间(均含本道路)。

3.火车站周边区域:福寿街以西、京广路以东、菜市街以北、西太康路以南(均含本道路)。

4.二七广场区域:西太康路以南、福寿街以东、菜市街以北、北下街以西。

5.郑东新区CBD区域:商务外环路、龙湖CBD副中心外环路、众意路及九如路围合的如意型区域(均含本道路)。

6.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周边区域:京广路以西、大学路以东、幸福路以北、中原路以南。

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对以上区域划分提出意见和建议:

1.通过电子邮件方式:zzcgjtgzx@163.com

2.通过传真方式:66387612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2018年10月8日


关于对我市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区域划分征求意见的情况说明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局于2018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局网站上就市区机动车停车收费区域划分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网友回复意见1件,要求在公交站、地铁口附近设置免费或低收费停车区域,未涉及区域划分问题。超期反馈意见3件,仅1件涉及收费区域划分问题,建议不划分区域,全市统一收费标准。另外2件意见是建议增加车位设置的,不涉及收费区域问题。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