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郑州市居民用户燃气事故调查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1 12:04 

为规范居民用户燃气事故调查认定工作,以便在事故发生后各职能部门能够迅速反应、协调联动,及时调查处理,从而维护良好的政府公信力,创建有序的社会环境,维护燃气用户和燃气经营单位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河南省消防条例》、《河南省城镇燃气管理办法》、《郑州市燃气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城市管理局研究制定了《郑州市居民用户燃气事故调查暂行办法》,拟按程序报市政府同意后印发施行,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于2020年12月31日前反馈至邮箱(huneiranqi@126.com)。

 

附件:郑州市居民用户燃气事故调查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0年12月1日

 

(联系人:赵建利,电话:67182061,邮箱:huneiranqi@126.com)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立法程序,市城管局于2020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将《郑州市居民用户燃气事故调查暂行办法》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城管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以及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各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20条。其中: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及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20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0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救援处置和调查处理方面。经研究论证,对收集到的20条意见全部采纳,其中市应急局、消防支队、郑东新区、高新区、金水区、二七区提出的6条意见包括由消防救援机构负责消防救援处置,依照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的规定进行报告和调查处理等内容;其他单位无意见。2021年1月19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消防、燃气、法律、安全等方面专家对《郑州市居民用户燃气事故调查处理办法》进行了评审,并邀请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和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经过深入讨论后,专家组出具了评审意见,我们按照专家组意见进行了修改,形成了此审议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