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知多少 城管小马来科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4 09:05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生机盎然,夜晚徐徐凉风,正是广大市民朋友散步锻炼的好季节,也是犬只主人陪心爱的狗狗出来溜达的好时节。但部分犬只主人在遛狗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给周围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许多困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生机盎然,夜晚徐徐凉风,正是广大市民朋友散步锻炼的好季节,也是犬只主人陪心爱的狗狗出来溜达的好时节。但部分犬只主人在遛狗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给周围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许多困扰,而他们却毫不知情。所以今天就让金水区执法局文化路中队的执法人员小马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吧。

一、出来遛狗一定要牵绳子

小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很多犬只主人出来遛狗都不牵绳子。无绳的犬只(尤其是中型犬)犹如脱缰的野马,着实让路人忐忑不安。所以只要携犬出户,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牵绳子。

二、遛狗的时候不要进入公园、广场

虽然公园环境优美,是散步的好去处,但为了避免犬只随地大小便或者践踏草坪绿地影响公园环境卫生,郑州市的公园内都是严禁遛狗的。文博公园是小马每晚巡查必经之地,在巡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犬只主人在公园内遛狗,殊不知,即使牵着绳子,这样也是不允许的。  

三、给狗狗办理“身份证”

给狗狗办理“身份证”,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狗证,全称为犬类免疫准养证,它是狗狗身份的证明,记录着犬只主人名字与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小马提醒广大犬只主人,养犬一定要办理养犬证与免疫证明,并按时年审,这既是对自己心爱的宠物负责,也是对城市养犬管理的负责。  

为了配合郑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小马在此希望广大养犬人多多注意文明规范养犬,支持我们的管理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