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城市管理系统新闻通气会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7-30 09:17  
7月26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城市管理系统新闻通气会,对近期城市管理工作和交通秩序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通报。

全市已对610处施工围挡进行检查整治;8月底前新增2.4万道路停车泊位………7月26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城市管理系统新闻通气会,对近期城市管理工作和交通秩序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通报。

非机动车道原则上不再设隔离桩

7月26日,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整治隔离桩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对辖区非机动车道设置的隔离桩设施进行全面排查。

据了解,此次排查整改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由各区、管委会组织和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对设置间距不符合标准、反光条损毁、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进行清理整改。拆除后的隔离桩设施,由各区、管委会统一交市政部门调剂使用。

整改过程中,充分听取周边及过往市民的建议,今后,非机动车道原则上不再设置隔离桩,确需设置的需经专家评审,城管和交警部门审核后方可实施。

针对隔离桩拆除后一些机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现象,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将重点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治理。

全市施工围挡下月基本整治到位

围而不建的“僵尸围挡”,无疑给城市交通添堵。近日,郑州市全面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围而不建、超面积超期占用道路、公示牌缺失、不规范等问题。

市城管局在对全市设置的2859处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普查的基础上,由市城管局及各区完善建立了详细的设置台账,已对610处施工围挡进行检查整治,其中拆除围挡226处,拆除面积189754平方米。按照目前进度,预计8月20日全市施工围挡将基本整治到位。

对需继续施工的占道围挡,按照有关要求,道路工程、管线工程等市政工程围挡高度不应低于2米,建筑工程、拆迁工程、地铁工程围挡高度不应低于2.5米,所有围挡应按要求安装规范公示牌,注明工程名称、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占用道路起止时间、监督部门及举报电话等,自觉接受市民监督。

下一步,将由各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强化辖区施工围挡的监管,缩小围挡占压区域,将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市、区两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督导,对施工围挡设置不规范等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督促整改。

8月底前新增2.4万个道路停车泊位

为了解决短时停车需求,郑州市正在组织施划新一批的道路停车位,计划8月底前新增2.4万的道路停车泊位。

目前各区、管委会已对道路停车泊位进行了排查,经市公安交警部门审批后,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加快道路停车泊位的设置,在符合条件的地段设置夜间限时免费停车泊位、侧石上停车泊位,8月底前新增2.4万个道路停车泊位,届时郑州市道路停车泊位将达到4万个左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新增泊位16028个,新增限时免费停车泊位160个。

此外,郑州市将加大违规道路停车泊位整治力度, 8月15日前将道路上违规施划的停车泊位的标示、标线全面清除。对私设道路停车泊位问题开展整治,遏制违规施划泊位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违规收费行为,对不按标准收费、收费不提供发票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对正规停车泊位标线不清或缺失编码、箭头、收费公示牌的,由辖区停车场管理部门及时对泊位复线,对缺失的编码、箭头、收费公示牌予以补充。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

交通秩序方面,郑州市积极推广应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引进人脸自动识别技术,建设的22处自动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设施现已完成设备安装建设,正在进行系统调试。

同时,郑州市对115条道路进行重点治理,并组织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对工程运输车辆、机动车乱停乱放开展联合执法。

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规范,目前已对600余处交叉口进行了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智能化提升,新增迎宾路、顺河路、商城路、经五路、三全路等多条绿波。在部分灯控路口增加灯杆光带显示提高路口信号灯识认性,在中原路嵩山路口试行智能信号灯计时系统。

此外,全市还开展了环境卫生、网线入地、地铁保通路及站点周边整治、道路养护、道路绿化改造提升、门头招牌整治、夜景亮化提升、铁路沿线及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占道经营、餐饮油烟治理、违法建设、噪声污染整治等城市环境突出问题治理,着力营造良好的城市容貌和井然的城市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