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部门开展防汛演习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0-05-22 09:40  
5月21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东风渠水岸举办防汛演练活动


5月21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东风渠水岸举办防汛演练活动,采取“集中不集会”形式开展防汛拉练活动,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快速反应能力。


演习现场进行了挡水板阻水导流、窨井防溢流装置、移动泵站机动排水等多种科目演练,体现了郑州城市防汛抢险先进水平,也是市政部门多年重视防汛工作的积累,完善的装备体系奠定了城市防汛安全保障。


据了解,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16年曾紧急支援新乡、安阳两地抗洪救灾工作,展示了省会城市防汛铁军风范。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是城市防汛的主力军,也是全市防汛抢险工作的骨干队伍,拥有优良的光荣传统,具有过硬的业务素养,主要承担郑州市中心城区泵站、排水管道的日常养护管理任务,管养排水管道2280公里,窨井11万余座,污、雨水泵站43座。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20年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该处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复杂性、气候的严峻性,立足于“抗大汛、防大灾”的思想,高度戒备,严密防范,充分准备,认真落实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的备汛迎汛工作。2020年春节刚过,该处立即启动雨水管网大疏挖工作, 按照“早部署、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的指导方针,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牢牢把握防汛抗洪工作的主动权;大范围安装窨井防坠网5000座,预防窨井伤人事故,保证排水设施安全运行,;修订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建立了深红、红色、橙 、黄四级预警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组建13支抢险队伍,骨干队员461名,各责任单位党政领导带班值守,靠前指挥,稳定队伍,责任明确,储备足够防汛物资,检修防汛专用设备,具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演练活动检验了排涝机械设备性能,提升了防汛救援综合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