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措并举打好“防汛仗” 各类防汛物资全部到位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24 15:58  
为确保城区安全度汛,郑州提前疏挖管网,认真排查隐患,扎实好防汛各项工作,目前各类防汛物资已全部到位。

近段时间雨水多发,郑州防汛工作做的怎么样?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为确保城区安全度汛,郑州提前疏挖管网,认真排查隐患,扎实好防汛各项工作,目前各类防汛物资已全部到位。

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通告,今年郑州市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区域性、局地性强降水、超标降水极端事件可能增多。今年6-8月份,预测城区降雨量为350-360mm。

面对较为严峻的城区防汛形势,郑州结合城区市政设施实际情况,及时修订了《郑州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以及5个应急专案,并对易积水区域、人防、危房、在建工地等防汛隐患进行全方位、彻底的排查,共排查出人防工程隐患108处,积水隐患32处,截至目前已治理完成14处,其余18处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

此外,全市还组建了市政、工地、人防、危房、公用设施等57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岗位大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城区32台移动泵车、1288台吸水泵、157台发电机已检修完毕,15万条麻袋、沙袋及今年新购置的6个防汛桶、400个防洪挡板和其他防汛物资也全部准备到位;针对城区56座桥涵下穿泵站、23座小型铁路桥涵、505处深基坑,郑州实施台账责任管理,截至目前,共疏挖雨水管道1550公里、明沟16公里、收水井12.7万多座,安装、更新窨井防坠网10400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