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在这些地方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1 08:58  
6月25日—27日,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市分类办、市容环卫管理处有关人员先后对生活垃圾前端分类设施和末端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6月25日—27日,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市分类办、市容环卫管理处有关人员先后对生活垃圾前端分类设施和末端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中原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箱房

6月25日上午,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一行督导调研中原区正大美丽泉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李雪生详细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可回收物收集房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运转情况,询问小区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情况,并与街道负责人就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需要解决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李雪生要求,中原区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箱房建设工作,在全区抓紧选址建设可回收物收集房和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解决好建房过程中与居民深度沟通的问题,既要完成工作任务,又要取得广大群众的支持。航海西路办事处要继续推进物业服务企业主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模式和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为全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探索更多具有推广性、操作性的好经验、好做法。

目前,郑州市正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先期在中心城区选择1264个居民小区建设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房,目前已建成197座,正在建设38座;计划建设可回收物收集房451座,已建成246座,正在建设75座。按照计划,郑州市将按照宜设则设、求实便民的原则,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箱房(亭)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持续提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效果。

二七区:将安全生产运行视为第一要务

6月26日上午,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一行来到郑州(侯寨)垃圾渗滤液应急项目、郑州绿源餐厨垃圾处理厂、二七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郑州洁净餐厨垃圾处理厂和郑州东部焚烧发电厂,实地查看设施运行情况和厂区绿化、日常管养等整改提升情况。


李雪生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安全排查,始终将安全生产运行作为工作第一要务,精准抓、重点抓、时时抓。二是强化规范作业,所有一线作业人员必须进行岗前专业培训,作业要按照规范严格流程管控,确保规范作业零失误。三是要全面安全运行,侯寨渗滤液处置工程要在年底前实现积存渗滤液全处理的目标,绿源餐厨厂要稳定处理餐厨垃圾,同时做好厂区气味处理和车辆冲洗等工作,东部焚烧发电厂要尽快结束厂区扫尾工程,全面投入到生产运行工作上来。

高新区: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全链条

6月26日下午,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一行来到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管城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经开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和郑东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听取项目进度、试运行时间安排、存在困难等工作汇报。


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指出,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事关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局,是我市布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链条的点睛之笔,关系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后一公里”的打通。在保证试运行时间与加快园区功能布局的完善提升以及完善体系,建立健全从前端分类、中端收运到末端处理的完整体系,着力解决好生活垃圾分类前分后混和混收混运的问题等方面,各区、管委会必须加快施工进度,全面推进建设、运营。

南部环保能源工程:争时抢速,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6月27日上午,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督导郑州南部环保能源工程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桩基施工进度,听取了项目初设、工程费用清单报审、工程时间节点安排等推进情况,随后在项目部办公室召开推进会。


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要求,要加快项目初设报批,协调发改委压缩审批时间,为后续工作推进争取时间;要提前介入工程建设清单财政报批,为主体工程招标争取时间;要转变工作方式,由传统工作开展“串联”模式向新情况下工作开展“并联”转变,统筹推进工程施工,为早日建成投产争取时间;要改变工作思路,要通过倒排工期,倒推各作业时间表,压缩中间空挡时间,最大化利用当前最佳施工期;要持续加压推进工程建设,公用集团和施工单位要再加压力、再加速度、再压时间,通过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目标,为郑州市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的早日实现积极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