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1 09:06  
6月30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

6月30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会上对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委等2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甄俊莉等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冯笑男等93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2020年上半年,郑州市城管局以“路长制”推动条块融合,全市已创建完成优秀道路338条;已打造美丽街区1个,正在加快建设27个;已完成示范道路28条,正在施工86条。积极推动“一环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融入智慧城管,正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城管项目一期建设,试点先行,选定若干典型路段或区域,规划建设市政综合管理、智慧管网、智慧道桥、智慧隧道、智慧照明、综合执法、智慧停车等11个应用与平台。

常态化推进“四化”管理,力促城市管理精细化。紧盯“序化”保畅通,强化市政道路设施管养,已完成道路中修8条、22条正在施工,道路小修已完成30.74万平方米。突出“洁化”促提质。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全面治理卫生死角。深入推进公厕革命,新增一类公厕212座,新增二类公厕126座,市区2483座公厕已纳入“郑州公厕地图”微信小程序,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5.6万户。集中收运处置餐厨垃圾,各区(管委会)、收运企业共投入收运车辆6925台次、收运餐厨垃圾33357.995吨。聚焦“绿化”美环境。全市共实施道路绿化建设项目127个,新增加绿地面积500万余平方米。加强“亮化”增颜值。加强道路照明巡查整治,共巡查道路3500条次,维修路灯3200余盏,整修路灯设施2000余处,维修补装灯座门2000余个,处理低压故障200余起,高压故障70余起;东风渠、熊耳河、机场高速、西南绕城的亮化提升设计工作基本完成。

持续规范停车秩序。大力开展停车管理示范街、示范区创建工作,预计6月底前各区(管委会)分别创建完成2条停车管理示范街。积极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搭建和调试,平台预计6月底上线试运行,各区(管委会)已建好1035个高位视频泊位和全部泊位手持PDA机管理,将分期分批接入平台运行。年度计划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10万个,目前已审批45156个,施划25543个。不断强化渣土车管理和扬尘污染管控。渣土车管理方面,车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实现对车辆运行状态全过程闭环智能管控精准管理;开展联合执法,上半年共检查渣土车16136台,暂扣查处违规车辆1009台,处置建筑垃圾违规清运案件652起。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市内五区、四个开发区管委会启动生活垃圾分类181.47万户,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90.3%;7个县(市、区)建成区启动26.27万户,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57.4%。4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预计7月初建成试运行。

加快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保障能力。一是水气暖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1-5月份,累计供水1.65亿立方米,天然气销气量达到6.6亿立方米,新发展居民燃气用户4.2万户,累计新建集中供热管网62.17公里,新增供热入网面积149.07万平方米,8座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达标处理污水28680.87万吨,处理污泥238570吨,通过管网供应再生水1034.96万吨。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在会上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责任担当,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运用前沿技术建立起责任明晰、标准规范、考核严格的大城管体系,以高水平的城市管理服务好市民群众。要着力完善“常态化+专项整治”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持续巩固“整洁、有序”的城市治理成果,全力营造“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统筹。


下半年,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围绕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强化责任,完善机制,严格考核,多措并举,奋力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以高水平的管理,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力促郑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