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啄木鸟”如何啄出城市新文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2 09:05  
7月1日上午,二七区万达金街上出现不少“绿城啄木鸟”在向市民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您好,公共场所请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并且做好垃圾分类”……7月1日上午,二七区万达金街上出现不少“绿城啄木鸟”在向市民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以“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为主题,共计20余名“绿城啄木鸟”志愿者和党员先锋队参加活动。

“啄木鸟”们如何利用宣传活动啄出城市文明呢?他们从这些方面入手。

细啄养犬文明

如何才能减少夏季犬只伤人事件?“绿城啄木鸟”们在现场不断为附近人群进行城市建成区养犬规则,引导市民文明养犬。同时在现场为附近社区养犬居民办理、审核养犬证,方便居民了解政策,减少因缺乏对政策的了解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细啄垃圾分类

垃圾要分类,生活要品味。志愿者们考虑到垃圾分类的多样性,便在宣传现场设置了多种多样的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并主动参与其中,通过有趣生动的游戏引导市民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细啄诚信美德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社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绿城啄木鸟”志愿者们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发放给二七万达的沿街商户和路人,引导市民守信自律,增强诚信意识,积极参与到信用教育和信用监督活动中去。


细啄交通文明

为积极促进“一盔一带”和“三公一租”文明交通活动的开展。“绿城啄木鸟”在航海路与兴华街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绿城啄木鸟”志愿者共向市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白皮本500余册,有效提升了《条例》传播的速度、深度与广度,有利于不断提升市民素质,促进文明养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