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1 09:22  
12月18日下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城市管理水平提升,12月18日下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议由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会上,郑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赵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通过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制定《建议》的现实基础和客观依据;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赵林教授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结合实际,注重实践,对我们下一步开展宣讲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真正把全会精神吃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

李雪生要求全局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深学一层,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而不懈努力,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下真功。

一、持续深化“四化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全会首次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对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将紧扣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常态化推进以“序化”保畅通,以“洁化”促提质,以“绿化”美环境,以“亮化”增颜值的“四化”管理,确保城市整洁、有序、舒适、愉悦,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聚焦短板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消除城市管理乱象

全会提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任务。城管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每月大城市管理观摩点评会为契机,聚焦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部署开展阶段性专项整治,集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着眼保障改善民生,稳步提升水气暖供应保障能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民生保障存在短板”。下一步,城管系统将坚持立足民生、保障运行、服务发展的原则,持续推进水、气、暖的延伸、覆盖和普及, 满足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四、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社会治理还有弱项”。下一步,城管系统将围绕“块抓条保,以块为主”的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管理理念、模式和手段创新,建立起与时代相适应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