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京广隧道部分道路实施全封闭管养施工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时间:2021-01-15 08:54  
郑州主干道京广快速隧道又开始施工了,此次施工实施部分道路全封闭,每天的封闭施工信息将通过新闻广播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最近有郑州听众向河南新闻广播反映,郑州主干道京广快速隧道又开始施工了。此次施工实施部分道路全封闭,给通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记者针对此事将进行了跟踪了解,每天的封闭施工信息将通过新闻广播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施工现场 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供图 )

“京广快速隧道经常封闭。这京广隧道是三个车道,你封一个车道留两个车道不行吗......”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该中心主任林子卿介绍,此次京广隧道修整期约半年时间,在此期间每天会分段进行局部封闭:“本次大修主要包含了京广隧道内的消防设施,高压供配电设施,排水设施,升级改造还有维修维护,封闭时间大概是每天晚上的0点到6点,大概会持续到今年的7月底。 ”


(施工现场 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供图 )

针对郑州市民质疑全段封闭的科学性,相关部门回应称,夜晚非道路通行高峰时段,大部分车辆过隧道速度较快,加上修整机械设备比较大,此前部分封闭时容易发生安全隐患。自接到听众反馈以来,记者与主管部门及时沟通,每天的施工信息会通过新闻广播节目、官方微博和大象客户端提前告知。听众可以在当天下午及时关注节目。林子卿:“其实不光是京广隧道,可能就京广隧道的车流量比较大,关注的人比较多。因为除了近期的大修工程,在每条隧道都会定期进行封闭管养。有些朋友提议是部分封闭,因为这种情况我们之前也考虑过,但主要还是出于安全考虑,会有大型设备,还是把整条洞全部封闭。都会在当天提前通知,在电台进行提前发布消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