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改进城市管理和大城管工作新局面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3-01 09:08  
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工作1月份点评会以“现场观摩+会议点评”形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参加活动并讲话。

近日,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工作1月份点评会以“现场观摩+会议点评”形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参加活动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祥云路地铁5号线冯庄站B口、紫宸路航海路口交叉口地铁2号线及5号线南五里堡站A口、会展中心桥下、黄河路文化路交叉口地铁5号线郑州人民医院站D口、中原万达商场等地,实地调研观摩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集中停放整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集体学习了2021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暨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观看了郑州市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集中整治工作纪实片,通报了1月份相关考核情况,1月份“四化”考核成绩综合排名第一的区(开发区)及责任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周富强表示,1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针对性举措,着力解决好城市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工作要求,坚持把做好节日期间的氛围营造作为推动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力量抓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序化、洁化、亮化、绿化”工作,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市民的幸福指数显著增强。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富强要求,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加大“大城管”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抓好“四化”管理、加快推进各类专项整治、着力完善大城管运行体系,不断强化效率意识和时间观念,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要拿出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闻鸡起舞、闻令而动的工作干劲,在强化责任、创新机制、从严督导、加强宣传等方面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努力开创改进城市管理和大城管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陈宏伟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