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加快农村治污 推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新密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3-02 08:50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标志,加快农村治污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

乡村振兴,治污先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标志,加快农村治污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中原环保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站位大局、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坚持工程建设与管理运行并举,全面推进新密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冲沟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建设覆盖城乡的“1+5”污水治理体系,创新启动农村污水治理“四改”工程,改厕、改厨、改浴、改污同步进行。

中原环保设备工程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坚持自主研发、持续创新,创新“三化两管一控制”治理模式,研发适合不同地区应用的小水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实现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中原环保新密水务加快农村污水治理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叫响全国、树立标杆,为改善人居环境、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新密作出积极贡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连续发出的第十八个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提出,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文件既是今年的“任务书”,也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是管五年的“施工图”。中原环保将发挥优势、精准施策,汇聚更强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确保治理效果,打造行业典范,更好的服务“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国家发展战略,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