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根基,郑州市政泵站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1-04-12 09:11  
4月9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以“筑牢消防根基,消除安全隐患”为主题,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马军杰教员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现场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等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示精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再提升,4月9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以“筑牢消防根基,消除安全隐患”为主题,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马军杰教员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现场应急演练活动。


4月9日上午9时时,在此次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专题讲座现场,马军杰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火灾的巨大伤害性以及防火防灾必要性,并重点围绕日常用电安全、机电设备维修维护等方面,深入剖析消防安全隐患风险点,详细讲述相关防护措施。参会的泵站管理所工作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沟通互动,现场氛围紧张严肃。


在专题讲座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此次专题讲座效果,泵站管理所工作人员还开展现场实战演练。演练中,该所工作人员一方面结合讲座中的相关知识点,深入排查泵站机电设备管理室消防安全隐患,沟通交流消防安全防护技巧和应急抢险措施;另一方面,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消防器材,进一步熟练掌握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


现场泵站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他们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增长了消防专业知识、增强了消防专业技能,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再提升,筑牢消防根基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