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入选十大如厕方便城市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1-04-15 09:52  
高德发布公厕图鉴,郑州入选“如厕方便”城市,同时也是国内厕所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十大城市之一。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2021中国公共厕所图鉴》,基于高德地图公共厕所大数据,对国内近百个城市的公共厕所分布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

郑州公厕大数据:数字化程度高,如厕方便

数据显示,国内厕所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广州、武汉、天津、南京、郑州,这些城市在高德地图上能够搜索到的厕所数量最多。

对比各城市的面积,上海是每平方公里的厕所数量最多,成为如厕最方便的城市。其他入选十大如厕方便城市的分别是深圳、厦门、北京、广州、南京、武汉、杭州、郑州和成都。

可见用户们对郑州公厕的数量、质量都给与了肯定。

而记者之前在郑州市北龙湖区域的一次如厕经历,也颠覆了对传统公厕的印象。

你不知道的是,在这里,还藏着香氛公厕

位于龙湖内环路和龙源东五街交叉口附近的这间公厕,外表就显得低调高级。

进入之后更被细节所打动:抽纸、感应给皂、无障碍卫生间设置齐全,更意想不到的是卫生间室内还弥漫着淡淡馨香,与时下购物商场里流行的香氛环境如出一辙,消除了异味,更提升了城市的形象,让使用者连连点赞!

这样文明优雅的郑州你喜欢吗?更加国际化的郑州,需要这些装备的加持,更需要每一个市民的爱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