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京广路隧道已完成排水,正在抢修恢复隧道设备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1-07-28 09:58  
京广路隧道的清淤工作已经步入尾声,已开始全力抢修恢复隧道受损的照明等设备。

“25日晚上11点多,京广北路隧道的积水就全部排完了。目前,我们正在对隧道设备进行抢修恢复...”

7月27日上午,当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再次探访郑州市京广路隧道恢复情况时,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京广路隧道的清淤工作已经步入尾声,他们已开始全力抢修恢复隧道受损的照明等设备。

为了解郑州市区隧道恢复情况,7月27日上午,记者再次先后探访了郑州市纬四路隧道、福元路隧道、京广路隧道。

在郑州市纬四路隧道,该隧道出入口前仍摆放有很多反光锥和护栏,隧道也仍处于临时戒严禁行状态,现场还有相关部门抢修车辆和人员值守。同时,纬四路隧道人行通道的几个出入口仍被封堵,或关闭,同样处于禁行状态。

观察中,记者围着纬四路隧道出入口周围转了一圈,可视范围内隧道淤泥等杂物已被清理干净,隧道出入口破面道路也恢复到之前的干净整洁。

在郑州市福元路隧道,该隧道情况与纬四路隧道差不多,同样仍处于禁行状态,隧道路面也已完成打扫,现场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值守。

在郑州市京广路隧道,记者再次从中原路京广路交叉口至京广路至南三环高架转了一圈。其间,除京广路隧道中段(淮河路隧道)已清扫干净外,京广北路隧道、京广南路隧道出入口路面仍有一些尘土。尤其是京广南路隧道由北向南入口处,仍停放有多辆吸污清洗车。

观察中,记者在京广路隧道中段(淮河路隧道)由北向南入口,以及京广南路隧道由北向南出口处看到,有多名身着绿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隧道设备进行抢修,一些等待更换的新设备也被运送至抢修现场。

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25日晚上11点多,随着京广北路隧道的积水全部排完,京广路隧道的积水排放工作全部结束。之后,他们立即对隧道内淤泥等杂物进行清理。目前,京广北路隧道和京广南路隧道的清淤工作已经步入尾声,他们正全力抢修恢复隧道受损的照明等设备。

至于,京广路隧道何时能恢复通车,该现场工作人员说:“隧道通车,最起码要等到隧道照明、监控等设施恢复后,要不然,盲目通车还会存在安全隐患!”

7月27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了解到,目前,郑州市京广路隧道正在进行安全评估、清理消杀,以及电力、通讯恢复,通车时间尚未确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