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12-06 09:19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以“养犬要管犬,管犬先管人”为主题,在全市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活动。

为加强犬只管理,减少犬只伤人扰民事件的发生,倡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以“养犬要管犬,管犬先管人”为主题,在全市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活动。

加强与各区执法单位、辖区办事处的协调配合、联控联治工作,确保做到底数清、监管严、宣传广、效果实,建立“文明养犬”行为长效管理机制。依托每周三市区联合执法服务宣传日活动,加大早、晚对人员密集区域、小区、广场、小游园等公共场所错时执法巡查工作,劝导市民遛放犬只时必须束带牵引,并由成年人牵引,文明遛放,犬只随地便溺的,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立即清理。

加强对遛犬不拴犬绳、遛犬不清理粪便等现象的执法力度,依法对犬只饲养人上述不文明行为记录在案、拍照留证,进行警告与批评教育,对于屡教不改,拒绝配合的,依法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从而有效规范市民按照规定文明养犬。

加大对各区执法单位犬只年检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力度,依据数据库,检查辖区犬只年检进度,督促各区对无证犬只和未按期年检犬只的执法力度,跟踪办证年检进度,确保犬只应检尽检。

加强各区文明养犬宣传氛围营造工作的督导力度。抽检社区文明宣传栏、文明养犬标语牌设置情况及文明养犬自治管理试点小区推进情况,对于软硬件设施不完善、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求抓紧时间查缺补漏,整改落实。同时结合支队联合执法服务宣传日活动,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彩页,倡导市民文明养犬构建和谐社会。

11月以来,市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执法车辆230余台次,督导办事处、居民社区及重点区域134个(处),其中办事处97个,社区及重点区域37个,检查流浪犬17只,违规遛犬66只,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彩页1400余份。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强力推进郑州市文明养犬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及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检查督导,市区联合,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效,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