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12-06 09:21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规划执法中,结合与群众利益、与建设单位利益联系紧密的特点,把学党史激发的内在动力,化为公正文明执法,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的实际行动。

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规划执法中,结合与群众利益、与建设单位利益联系紧密的特点,把学党史激发的内在动力,化为公正文明执法,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的实际行动。

直面问题,研究解决对策。针对执法中市民对违法建设意见大、建设单位资金困难、收缴罚款难、政策原因提前开工等实际,按照学党史“为群众做实事”活动方案,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结合执法实际,拿出切实可行解决问题的对策。在金水区、惠济区等市内五区,分别召集与规划执法相关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座谈会,与参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各方意见,详细解答大家的问题,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梳理研究,提出处理建议。

坚持群众有呼,我必有应。高度重视来自市民的违法建设举报线索,凡是接到相关违法建设线索后,第一时间进行转办,第一时间由网格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若核查属实,在及时回复举报人已受理的同时,及时转入办案程序进行立案调查。今年来,受理各种举报近80起,对经查实的30多起违犯城乡规划法律法规案件线索进行立案 ,对19起违法建设上报上级作出了拆除决定并转相关区政府进行拆除,已拆除5起4510.92平方米,已累计拆除下达拆除决定案件30起12727.90平方米,对未拆除的及时下达督办单进行督办。

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热心做好对企业的执法服务工作,采取进企业、请进来,为企业送政策、听诉求,解难题。今年来,进工地为企业发送宣传册上千册(次),请企业听诉求数十次。针对因洪灾疫情对建设企业运营带来的困难,支队依法依规依策,为企业在经济上解忧纾困。积极贯彻上级相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对9个重点建设项目和1个经适房项目,因政策提前开工未按照规定验线的,依照市政府相关会议纪要相关精神,主动作为,上报上级分别给予免于启动调查程序并得到批准,减少对企业正常运营的不必要执法干扰。对未批先建的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金水区新科技市场中心项目二期等2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在其已整改的情况下,依照市政府相关会议纪要要求,上报上级免于处罚二百多万元;对6个省市人才公寓项目,上报免于启动调查程序报告。同时,在裁量案件的处罚标准时,对中小学、幼儿园、省市重点等提前开工的民生工程就低不就高,尽量为企业排忧解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