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隧道中心开展排水防涝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8-15 08:58  
8月12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在贾鲁河河畔开展应急排涝设备实操演练

为应对新一轮降雨,进一步提升城市隧道排水防涝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12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简称“隧道中心”)在贾鲁河河畔开展应急排涝设备实操演练,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演练开始,隧道中心抢险队员迅速就位,着反光马甲整齐列队,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本次演练出动应急排涝车、应急电源车(携带便携泵)及30余名抢险队员,演练以实战为背景,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地完成了多个防汛抢险项目的演练,依次进行了设备  检查、管路连接、开机排水、整理入库等环节,现场模拟车辆在抢险排涝作业时的全过程操作,重点操练了应急电源、随车起重、照明警示、电气控制、液压支腿及水泵等各单元功能的使用,全面演示了预警决策、指挥调度、应急处置、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


通过演练,提高了隧道中心抢险队员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有效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积累了排水防涝工作经验,同时提高了操作抢险装备、设备的熟练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