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自来水职工荣获全省住建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自来水生产工决赛第一名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2-08-23 10:07  
8月17日-1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自来水生产工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

为展示城市供水行业的大国工匠精神,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8月17日-1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自来水生产工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办,河南省城镇供水协会承办。


来自河南省各地市自来水行业的15支代表队44名选手参加仪式。

为体现公平公正,本次大赛特聘请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23名教师担任裁判。此次大赛分笔试、实操(混凝优化实验和正磷酸盐含量)两部分。笔试主要考核选手具备工艺水处理、成本分析和案例分析等知识,并解决水处理中的异常问题;实操考核选手通过实验和检测,得到最终的混凝优化方案和准确的正磷酸盐的水质检测结果。


17日下午开幕式一结束,44名选手即开始了笔试环节的较量。18日全天为两个实操项目的决赛,每位选手均进行了混凝试验和正磷酸盐测定两个科目的实操考试,选手们在赛场上沉着应对,规范操作,在规定时间内操作完毕并提交答卷。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来自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索中凯、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赵荣荣、开封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张斌杰分获此次大赛的第一、二、三名。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处长韩兴阳提出,自来水生产供应,是国民经济中最重要的基础设施行业之一,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城市、服务市民意义尤为重大。举办这次竞赛,为供水行业的技术精英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河南省水协凝聚行业力量、加强校企联合,充分利用大学科研优势为全省供水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