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污水净化职工荣获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猛犸新闻  时间:2022-08-23 10:15  
8月18日至2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在深圳市隆重举行。

精匠聚深,技领中国。8月18日至2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在深圳市隆重举行。由河南省工信厅选派的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以下称净化公司)李浩、周琼双人团队荣获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职工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3天,设置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工业大数据算法三大赛项,来自全国28个省市和24家央企的168支队伍共赴深圳,开展理论、实践技术大比拼。其中,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是国内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赛事,分为教师、职工、学生三个组别,主要考查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机器人操作编程、机器人视觉编程调试等知识和技能,以及临场应变、团队协作等能力。


继2021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中斩获第一名后,净化公司团队代表河南省征战2022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为备战全国大赛,净化公司高度重视,积极为两名参赛职工创造培训条件、搭建训练平台。李浩和周琼两名选手在教练任涛的精心指导下,一年来勤学苦练,积极备战。在全国决赛现场,他们不畏强手、密切配合,赛出了中原排水铁军的精气神,赛出了净水工匠的真本领,最终代表河南省取得职工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净化公司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全力抓好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人才培训培养,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职工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并多次在国家、省、市级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净化公司在积极培育智能制造领域专业人才的新成绩、新面貌,为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河南省、郑州市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