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执法 打击违规养犬行为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11-12 00:00  

为进一步巩固规范养犬管理集中执法工作成果,严厉打击违规养犬行为,11417:0020:005日早6:009:00,市规范市区养犬管理工作指挥部组织市内五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火车站地区、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在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两次联合执法行动,市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城市管理行政监察支队督导组现场督导并全程参与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当天,全市9个区、管委会和市城市河道管理处共出动车辆23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和办事处工作人员1100多人次,对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以及社区楼院、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周边存在的违规养犬行为和违规犬只、流浪犬只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治理。为保障行动效果,管城回族区召开了由区市政局、区执法局及各办事处相关人员参加的规范养犬联合执法行动动员会,二七区、金水区邀请了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等媒体记者对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行动中,各联合执法中队按照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工作要求,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两次行动,执法人员共查处违规遛犬行为52起,立案52起,查处暂扣无证犬5只,抓捕无主犬、流浪犬61只,有效的震慑了不文明养犬人,遏制了违规养犬行为的反弹势头。下一步,市规范市区养犬管理工作指挥部将定期组织全市性联合执法行动,推动规范养犬管理工作的长效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