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温馨提醒:您家的狗狗年审了么?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28 09:24  
2020年郑州市的犬只年审工作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在此之前,市民可以到全市77家犬只办证服务网点进行年审。

为更好地规范犬只管理工作,郑州市城管部门从10月15日开始,全面启动了犬只办证年审工作。那么,目前郑州市的犬只年审情况如何呢?

据了解,犬只年审工作是每年我市对于犬只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主要包括犬只登记、年审、体检和狂犬病免疫等内容。养犬人在办理年审手续时,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准养证和年审的狗狗,到就近指定的办证地点(宠物医院)初审并填写《年度审核登记表》,在对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和对芯片升级后即可完成年审。

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53968只犬只中,已经有44905只完成了年审。而在没有年检的犬只中,市民对年审制度不了解是主要原因。很多养犬人认为,年审就是打狂犬疫苗。自己已经在年审前给犬只打过狂犬疫苗了,所以就没有必要再去年审了。按照《郑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犬只是必须要进行年审的。年审的目的之一就是监督或者督促养犬人为犬只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如果没有进行年审,犬只是否注射狂犬疫苗的信息就不被知晓,很容易在后期产生问题。因此,所有办理过养犬证的犬只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年审。

另外,犬只已经死亡或者送人的,养犬人要到所在辖区的养犬管理部门对养犬证进行注销。

据介绍,2020年郑州市的犬只年审工作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在此之前,市民可以到全市77家犬只办证服务网点进行年审。如果逾期未年审,城管执法部门在发现后将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仍未整改的将没收其犬只,并处以3000元的罚款。

在此呼吁各位养犬人士,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爱犬就让犬只做个有“身份证”的狗狗吧。特别提醒:连续两年以上未年审的犬只将作为无证犬只进行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