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城管各部门全力应对降雪天气确保安全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1-21 19:30  
1月21日,郑州出现雨雪天气,根据清除冰雪应急预案要求, 城管局各部门积极筹备应对降雪,做到雪前全部清雪车辆调试完毕,整装待发,作业人员进行规范安全清雪作业,全面保障清雪除冰工作安全、高效完成。

1月21日,郑州出现雨雪天气,根据清除冰雪应急预案要求, 城管局各部门积极筹备应对降雪,做到雪前全部清雪车辆调试完毕,整装待发,作业人员进行规范安全清雪作业,全面保障清雪除冰工作安全、高效完成。

隧道中心:吹响清雪除冰集结号 做好除雪保畅各项准备

为积极应对降雪天气,隧道中心做足充分准备,以雪为令,全员上阵,全力确保清雪除冰顺利开展。目前应急保障物资已全部到位。

1月21日凌晨初降小雪,隧道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在隧道各个出入口引坡段抛洒融雪剂,在人行通道口清除地面的雪,隧道入口处LED大屏显示“雪天路滑 减速慢行”,保证市容环境,为行人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隧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将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积极营造整个单位上下齐心协力共抗冰雪的工作氛围。

隧道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各类清雪防滑机械设备在指定位置待命,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遇有雪情保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市灯饰处:全力保障寒潮天气期间照明设施平稳运行

为认真做好此次寒潮所带来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保障照明设施和线路的安全运行,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强化对市区内路灯设施的安全排查及检修工作,保障行人、车辆夜间出行安全。


连日来,市灯饰处克服夜晚低温凝冻的不利因素,组织出动人员车辆,分组、分区域、分路段对全市路灯维修井和灯座门内的线缆接头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处理线路老化、线皮破损、线缆接头松动和绝缘层破损等问题,减少因线路故障引发的灭灯问题,并对损坏的光源进行更换。同时监控平台做好对全市各变配电站的漏电安全数值的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全市主次干道的路灯运行情况,确保有突发故障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进行处置。

市灯饰处组建的5支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调整应急预案等级,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保障我市路灯设施安全平稳过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