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系统各部门严阵以待应对冰雪恶劣天气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1-21 11:38  
郑州市市城管局要求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做好此次降雪的除雪融冰准备工作。

1月19日,省气象局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郑州市城管局要求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做好此次降雪的除雪融冰准备工作。

环快处:未雪绸缪 除雪保障作业准备完毕

1月19日,环快处要求各项目分部立足于“除大雪,抗大灾”的要求,及时启动除雪预案。

目前环快处已组织除雪人员1200人。除雪车辆设备368台,其中包括:大中型雪辊56台,大中型雪铲62台;大中型撒布机61台、大型综合除雪车20台、微型综合除雪车16台、撒布机16台、小型雪铲16台、抛雪机7台等,在西环项目分部,记者看到各种除雪设备正在紧锣密鼓的调试中。

目前,已调试完毕,随时可以投入除雪作业。各项目分部人员已到位,除雪物资工具,闪光背心、胶皮手套、强光手电、警示锥、融雪剂,融雪液等已备足,主要匝道口、高架引坡、桥体钢箱梁部位融雪剂已放置到位,各项除雪准备工作已做好,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可开展除雪作业。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24小时待命 随时处置突发应急情况

目前,贾鲁河桥、跨机西高速桥、隧道上下引坡等部位的融雪剂已放置到位,调试好的装载机、撒布机等机械设备到位,并配备充足备品备件合理布置沿线,养护应急人员、机械操作手到岗到位,确保随时出动。同时,在重点部位摆放了救援吊车,以便应对突发事件。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处置突发应急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除冰雪保畅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定人、定点、定岗、定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