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管系统各单位出动3万余人 彻夜保城市道路畅通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1-07 09:00  
本轮降雪,全市共出动人员32300余人,各种除雪车辆1217台;重点做好重要道路节点、高架上下桥引道及主要道路下穿涵洞上下坡附近易结冰区域除冰工作。

1月4日14时至5日06时,郑州市出现大雪,局部暴雪天气。最大降雪量在嵩山12.0毫米,其它降雪量分别为:郑州9.8毫米,登封10.4毫米,新密7.6毫米,新郑8.1毫米,巩义8.9毫米,荥阳8.6毫米,中牟9.9毫米。郑州市气象局15:35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6:25和22:50,分别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


针对此轮降雪天气,郑州市清除冰雪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发布应急预警,要求各单位按照清除冰雪应急预案,及时启动级应急响应。

郑州市城管系统各单位按照“机械化除雪为主,人工除雪为辅”的除雪模式,积极开展清除冰雪工作。本轮降雪,全市共出动人员32300余人,各种除雪车辆1217台;重点做好重要道路节点、高架上下桥引道及主要道路下穿涵洞上下坡附近易结冰区域除冰工作。

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积极清理积雪 消除安全隐患

1月4日下午起,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组织巡查人员对管辖范围内行道树进行全面排查,避免行道树干枯枝、断枝等问题导致堵路、砸车、伤人等事件发生,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同时,做好花坛内绿篱积雪清除等工作。

截至1月5日8时55分,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共出动应急巡查抢险人员106人次,车辆9车次,处理断枝9处,清理积雪雪松56株,清理花坛积雪10600余平方。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风雪中的守夜人 紧急除雪保畅通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1月4日,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启动清除冰雪应急预案。人员车辆与设备物资提前集结到位,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除雪,以机械清除冰雪为主,人工清除冰雪为辅,科学使用融雪剂。除雪人员彻夜奋战,加班加点对本辖区内的贾鲁河桥、石沟中桥、杨桥总干渠中桥等撒布融雪剂,对主干道使用雪辊和洗扫车开展联合作业实施地毯式清理,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畅通,守护城市和谐安宁。

截至目前,共出动除雪环卫人员320余人,除雪车19台、融雪剂撒布机10台次、融雪剂抛洒车15台次、雪滚车6台次,抛洒融雪剂约10吨。辖区快速道路、桥梁等主要区域积雪清除干净,道路无冰冻,部分死角有少量积雪,一线人员正在加速清理中,道路正常通行。 

公用集团:连夜奋战清冰除雪 全力守护城市畅通市民平安

有备无患加强防范意识,严阵以待积极应对雪情。1月4日,郑州公用集团召开雪前工作部署会,迅速启动清除冰雪应急预案。

鉴于此次寒潮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伴有大风大雾等特点,公用集团利用夜间车流量少、方便作业的优势,加班加点对业务辖区内的高架桥梁、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上下引坡、人行天桥的积雪和积冰进行地毯式清理,就所辖廊道、游园、道路两侧绿化范围以及金水河园区内的积雪进行集中式清理。

随着夜间雪量的逐渐增多,公用集团立即出动所有环卫人员和车辆设备全面开展除雪作业,重点保障三环线、农业高架、陇海高架等主要交通路段,对桥梁匝道、坡道、路口、过街天桥等重要区域撒布融雪剂,实施清雪防滑作业,人工配合小型撒布机对高架桥上下坡道及立交桥匝道进行冰雪清理工作,雪辊和洗扫车开展联合作业。

截至1月5日上午6时,共计出动2000余人,出动撒布机等除雪设备225台次,出动液体融雪剂撒布车、多功能除雪车、雪辊车、皮卡车等作业车辆共计282辆次,外租平板车、自吊车、装载机等共计49辆。

清除冰雪为主、人工清除冰雪为辅,科学使用融雪剂,确保清除冰雪工作高效快速。

目前,业务辖区内主次干道路面基本全部见底,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障了城市运行的畅通无阻。

二七区城管局:边下边清 雪停路净 人机结合昼夜奋战保畅通

1月4日,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各作业公司的人员、设备、物资全部到岗到位,机械化除雪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清除冰雪工作中。

现场,环卫工人根据道路情况进行分组作业,挥动着扫帚、铁锨,紧张地开展着道路积雪的清除工作。撒布机、雪滚车、清扫车等机械化设备通过人机配合等方式对大学路、建设路、中原路、陇海路、航海路、长江路等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实施集中抛洒融雪剂和除雪、滚刷作业。

二七区按照边下边清、雪中路通、先通后净的步骤和要求,依次先对快速路、主干道、快车道及桥涵引坡的积雪进行清理,之后延伸至次干道、支路背街、非机动车、人行横道等区域。在作业过程中,突出一个“快”字、保证一个“通”字、讲究一个“净”字,主要以机械除雪为主、人工清雪为辅,在科学合理调配机械设备的同时,做到人停机械不停。

除了环卫工人,二七区综合执法局也组织对沿街商户的除雪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发放《致沿街商户的一封信》告知商户们要及时清扫门前积雪,对未能及时履行清扫义务的督促其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依据《郑州市清除冰雪管理办法》的规定,沿街地段自围墙、建筑物等至人行道侧石的冰雪,支路、背街小巷延伸至道路中心线的冰雪,由沿街单位负责清除。对不履行清除冰雪责任或未按时间、标准清除的,由所在区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清除;逾期未清除的,由区城市管理部门组织清除,所需费用由责任人承担,并处以每平方米5元罚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