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全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6 10: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建城〔2020〕93号),围绕“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的总要求,市城市管理局特制定《健全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1年4月25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城管局。

关于征求意见期限少于30日的说明:市分类办自2月25日起已开始公开征集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累计60余日。《方案》起草后,市分类办就《方案》内容征求了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并对《方案》内容进行多次调整,之后又专门向市委社治委、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征求意见,此次网络征集亦是公开征求意见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此说明。

联系电话:67172752

电子邮箱:zzsljfl2017@163.com

政府网站: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网站意见征集栏目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265号郑州市城市管理局608室

邮编:450006


 

                        2021年4月16日

 

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立法程序,市城管局与2021年4月16日至4月25日将《健全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市城管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卫健委、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各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50条。其中: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及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41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9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箱房建设、再生资源管理体制、分类收运体系、宣传方式方法、奖罚措施等方面。经研究论证,采纳了23条。被采纳的意见主要涵盖责任单位分工、目标任务、规范性表述等方面。部分意见未被采纳主要原因有:相关意见建议在《郑州市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打造收运处理体系全链条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郑政文〔2020〕99号)已有具体规定,不需重复表述。按照程序,下一步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方案》进行完善,对部分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研究。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