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节“增光添彩” 郑州市强化城市照明设施亮化保障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1-16 10:56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已全面启动2023年的春节亮化提升工作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已全面启动2023年的春节亮化提升工作,今年郑州市整体亮化工作遵循“以人为本、经济适用、节约能源、绿色环保、美化环境”的基本原则,立足我市城市发展水平和功能定位,在保障市区功能性照明安平稳运行,保证城市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的基础上,严格把控节日亮化施工安全关,确保春节期间各类亮化设施的用电安全,为市民营造平安祥和、喜庆亮丽的新春佳节。


在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设立了5支应急抢险分队,组织做好节日期间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立交桥体照明设施的常态化巡检工作,并依托城市照明监控系统,对节日期间城市照明高低压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控,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及处置工作,杜绝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灭灯现象,及时恢复亮灯,争取消灭零星灭灯,满足夜间市民对安全明亮的出行环境需要。1月份以来,市灯饰处在开展春节前照明设施整治工作中,共维修熄灭单灯278盏,整修路灯设施132处,处理低压故障6起,高压故障3起,检修立交桥体8座,并完成对紫荆山立交LED屏幕的调试工作。


同时,市灯饰处正在积极对接各区节日亮化施工责任单位,加强对亮化工程合理安全用电的技术指导和审核工作,细化、优化亮化布置方案,协调各类亮化施工注意事项,督促施工单位必须做好安全用电,防止出现漏电隐患,确保各类节日亮化设施的安全运行,为郑州市民欢度春节“增光添彩”。

“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夜景设施将按“重大活动模式”运行,全市城市地标性建筑、商业性质楼体、企事业单位办公楼体等开启所有楼体亮化设施,在用电高峰期适度压缩亮灯规模和时间,市灯饰处将依托夜景控制平台对各单位开闭灯进行监管。如果节日期间市民遇到路灯不亮的问题,可以拨打24小时城市照明服务热线63935879进行反映,市灯饰处将及时进行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