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获国家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1-20 10:19  
经过层层筛选,郑州市在众多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国家评审,获得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

近日,经过层层筛选,郑州市在众多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国家评审,获得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

据了解,为降低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从2022年2月25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试点建设的通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郑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编制《郑州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实施方案》,经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核后,呈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行评审。经评审,郑州市获得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

长期以来,郑州市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领域深耕细作,形成了高效联动的管理机制,建设了一套管理制度,储备了一批建设项目,切实履行了城市供水行业的节水任务建设使命。特别是近几年,郑州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持续下降,已经连续五年控制在10%以内。2022年底,郑州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降到7.3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下一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增强供水设施安全韧性,提升供水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节水、节能、降碳、提质、增效。打造“隐患管网改造全覆盖、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管网分区计量全覆盖、分区独立营销全覆盖、检漏维护队伍专业化、供水系统管理智能化、控漏资金来源渠道化、管网漏损控制系统化”的漏损治理“郑州模式”,形成国内领先的特大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典范,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