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检查公用事业设施 筑牢安全意识保障春节安全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1-20 10:23  
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对燃气、热力、供水、污水处理及污泥处置场站等进行安全检查。

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郑政通〔2023〕1号)通知要求,按照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期间公用事业设施安全防范的通知》,重点对燃气、热力、供水、污水处理及污泥处置场站等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泰华燃气、瑞祥液化石油气、建宇燃气、汇鑫燃气、惠众燃气、蓝天液化气瓶装液化石油气场站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场站未设置禁放区域标志、场站内垃圾树叶易燃物品未清理、值班人员数量不符合要求、消防水池存水量达不达标、灭火器欠压等问题。

检查要求,一是要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班,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应急处置的时效性;二是完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尽快设置禁止燃放区域标识及隔离设施,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劝导;四是全面排查整治场站、设施安全隐患,细致清理场站、设施区域内及周边杂草、树叶、垃圾等易燃物品;五是保持场站内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状态,确保随时可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