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组织开展行道树修枝整形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31 11:21  
为消除安全隐患和视觉障碍,更有利于行道树生长,营造安全出行环境,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行道树修枝整形工作。

夏日来临,万物生长,绿城更绿了。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枝繁叶茂,为市民出行提供着阴凉庇护的同时,部分行道树也存在树冠过大雨季容易出现倒伏、枝叶过密通风不畅影响树木生长、树枝侵入行车视线遮挡交通信号灯、路灯、交通指示牌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和视觉障碍,更有利于行道树生长,营造安全出行环境,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行道树修枝整形工作。


全面梳理排查,确保应修尽修

前期主要针对遮挡交通信号灯、路灯、交通指示牌以及威胁到架空高压线路的行道树进行排查,各区绿化主管部门对存在这些问题的路段进行现场查看,在兼顾绿化效果的基础上,制定修剪计划,确保应修尽修。


严格作业标准,确保人员安全

严格遵守绿化养护作业有关安全规定,作业时段工作人员必须着工作服,配备反光衣、安全帽,在作业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绕行,确保安全有序实施修剪作业。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582处点位的修剪任务,行道树经过修剪的道路达到了“显”“透”“亮”的效果。


城市管理,需要市民共同参与。修枝整形工作仍在继续排查当中,市民朋友如果遇到行道树确需修剪的问题,欢迎通过“城市管理随手拍”和“城管热线12319”等途径向我们反映,我们核准后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