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调研新郑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31 11:23  
5月30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赴新郑市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5月30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赴新郑市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杜建强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郑市储配站选址和南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郑市汇报了近年来城市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储气设施提升项目新郑市储配站选址、南部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新郑市龙湖镇供水业务整合等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现场办公。

新郑市委书记、市长马宏伟对市城管局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市城管局一直以来对新郑市的支持和帮助。马宏伟指出,新郑市常住人口众多,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县市第一,城市管理难度更大,挑战更高,更需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对于需要新郑市协调的相关事项将加快进度、稳步推进,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

杜建强指出,在新郑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新郑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市城管局会一如既往地为各县市区做好服务,当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

杜建强强调,城市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群众视角、国际视野,顶层设计、底层突破,换位思考、利他思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城市魅力、内涵和气质。

一是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树牢战略思维和一盘棋思想。要融入全市大局,跳出自身看问题,变管理思维为服务思维,按照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和国际化要求,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共治。

二是精准定位,积极主动,树牢历史思维和时不我待思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面对问题想办法、找途径,做到不猜测、不指责、不抱怨。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分清上下左右、轻重缓急,做到忙而不乱、统筹精进。

三是懂得换位,求真务实,树牢系统思维和“一家人”思想。城市管理工作要把握短期与长期相结合,当前与今后相统一,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珍惜服务人民群众的资格和机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的底气和力量。

四是实新立位,攻坚克难,树牢创新思维和结果为王思想。要发挥战略主动,紧密结合“郑点亮、郑路平、郑好停”和窨井盖治理、直饮水装置加装、道路果皮箱规范设置等专项工作,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以“小服务”带动城市管理“大变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郑市政府党组成员苗瑞光,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祎,局办公室、宣教处、督查办公室、公用事业处、建管处、环卫处、村镇处、城考办,市公用集团、水务集团,新闻媒体等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