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系统开展“六一”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童心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6-02 11:15  
为助力乡村振兴,呵护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城管局系统各单位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城管力量。

为助力乡村振兴,呵护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城管局系统各单位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城管力量。

小小爱心安全包 传递关爱护安全

为助力乡村振兴,呵护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城管局积极联系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于5月31日赴新密市刘寨镇赵贵岗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帮扶村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学生安全包。


经过全局系统的爱心捐款,共筹集善款12万余元,为局系统三个帮扶村共捐赠学生安全包398套,价值10万余元,剩余爱心善款将由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统筹安排捐赠。安全包包括:学生安全书包一个(具备360度全反光功能,还具有防坠体坠落砸伤、救生浮具、求生口哨等多项功能)、文具包一个(笔袋、笔记本、铅笔、卷笔刀、修正贴、模板尺等)、安全小黄帽一顶、本年度每名学生一份15万元交通意外保险。

赵贵岗村村支书向城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孩子们要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项目杨老师在现场向孩子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安全包的用法及意义,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长大后为振兴家乡做贡献。同时,借此机会向帮扶村孩子和家长们宣传了反诈和禁毒知识,增强村民反诈意识和毒品带来的危害。

小小安全包,不仅承载了知识的重量,也承载了学生安全的重量。不仅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健康安全的意识堡垒,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我们城管帮扶手拉手的陪伴与关怀。接下来,全局上下将凝成一股绳,继续将城管公益事业坚持和延续下去,为公益事业奉献城管力量。

开展驻村帮扶调研 六一节前送温暖

为加强我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乡村振兴,5月31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建彬带领局人事处、宣传处、停管处等有关人员到巩义市涉村镇东安村开展帮扶调研和“六一”节前送温暖活动。


副局长张建彬和巩义市副市长、涉村镇党委书记鲁尧等一同察看了村容村貌,给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水杯等节日慰问品,听取了涉村镇、东安村基本情况介绍和我局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下步加大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东安村建设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把握了重点,汇聚了合力。

执法支队:结对帮创送关爱 情暖六一护安康

5月31日上午,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儿童,让孩子们能在关爱的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四级调研员韩河庆带队赴结对帮创村——新密市牛店镇寨脖村开展“豫爱家园·学生安全书包”捐赠活动。


支队积极响应市局倡议,所有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了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组织的“豫爱家园-学生安全包”捐款捐赠活动,人人献出一份爱心,为孩子安全保驾护航。活动现场,韩河庆一行及村委成员共同为孩子代表发放书包和文具,小小的节日礼物彰显了支队党委暖暖的关怀,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个个手舞足蹈。

寨脖村书记陈双健表示,感谢市执法支队给予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也希望小朋友们把这份关心转化成一种信念,一种生活的勇气,一种促进努力学习的动力,同时也要学会创造,懂得感恩,做个健康快乐的宝贝。

此次送爱心书包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形成了结对帮创双方共同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美好的祝愿和问候,充分地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郑州水务集团: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水务集团所属三强公司两个基层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来到巩义市鲁庄镇小相村第一幼儿园,开展“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巩义市鲁庄镇小相村是郑州水务集团的定点帮扶村,此次参加活动的是三强公司慧水科技、第六项目部和郑州水务集团驻村工作队三个基层党支部。

活动中,党员们同孩子们欢聚一堂,亲切互动,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演出结束后,党员们将精心准备的跳绳、篮球、呼啦圈、文具盒、铅笔等文体用品和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积极锻炼,多学本领建设伟大祖国。

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支部联建共建发展,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今后更好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