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童心向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6-02 11:20  
6月1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童心向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少年儿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月1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童心向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局机关职工携其子女共同参与的方式来开展。活动包括了自我介绍、才艺表演、亲子游戏三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简短的自报家门,展示才艺。既有温文尔雅的小学生,也有活泼好动的幼儿园宝宝。在家长的鼓励下,孩子们勇敢走上舞台表演了《满江红》、《少年说》、《打靶归来》等红色主题节目,借由节目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自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才艺表演后,伴随着悠扬音乐,亲子游戏拉开了序幕,小队员们跃跃欲试。传统游戏“抢椅子”是孩子们耳熟能详、非常喜欢的游戏,在发展幼儿动作灵敏性的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反应能力、注意倾听的能力等。孩子们像一颗颗小太阳一样温暖了大家,爸爸妈妈也好像回到了童年,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

此次亲子活动在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游戏场景,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一阵阵纯真快乐的笑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