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到郑州市城管局调研城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6-02 11:21  
6月1日,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成岗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刘庆龙教授到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调研指导城市社会治理工作

6月1日,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成岗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刘庆龙教授到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调研城市社会治理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

杜建强首先代表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梳理总结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工作改革发展的历史脉络,并就郑州市城市定位、城市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与张成岗教授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成岗教授从其团队部分项目课题成果为切入点,以其丰富的调研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功底、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讲授理念、传递信息,从先进地区社会治理经验,到中西部地区社会治理效能转化;从人工智能的应用,到智慧城市的建设;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到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与会同志奉献了一堂生动的社会治理课。

在听取张成岗教授的发言后,杜建强指出,今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着重要做的就是转变理念,从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坚持“群众视角、国际视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张教授的科研成果,是对城市治理的有益探索,与郑州城市管理工作理念高度契合,对郑州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将会起到有力帮助,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积极寻求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成果运用、技术支持等方面取得更多互动,努力打造富有郑州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市管理模式。

与会双方还就探索党建引领模式、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局领导张祎、刘德富、杨卫民,市精细办、郑州华润燃气、郑州水务集团、郑州热力集团、中原环保、郑州污水净化公司、局机关相关处室参加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