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大树为啥被缠上胶带?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12 09:53  
大树上的“截杀环”正是阻止孵化的若虫上树的利器

近期,有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一些道路上的大树被缠上了一层胶带,为什么要给大树上绑上胶带呢?原来早春气温回升,万物复苏的同时,一些病虫害也随之活跃。

2月下旬开始,草履蚧等虫卵陆续孵化,大树上的“截杀环”正是阻止孵化的若虫上树的利器,郑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的绿化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全年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道路绿化处的工作人员先后对中原路、嵩山路、人民路、金水路、迎宾路等路段一千五百多株法桐缠上胶带并涂抹粘虫胶。工作人员介绍说,给大树缠的胶带很薄,不会影响树木的正常呼吸和生长,预防了草履蚧的侵害的同时,又达到了经济环保、精准高效的生态理念。现在我们的病虫害防治也逐步由被动变主动,由盲目变科学,针对不同月份病虫害特点,治早治小,及时进行预防。

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保护树木免于虫害的侵袭,请大家不要撕掉树上的胶带,待成虫期过后,他们会针对性地予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