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郑州自来水公司开展节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河南商报  时间:2020-05-18 09:59  
2020年5月10日至5月16日,是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2020年5月10日至5月16日,是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郑州自来水公司”)开展了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郑州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同郑州市节水办、中原环保公司等单位先后来到郑州市第24中学和建设路二小,为孩子们送去《郑州自来水公司制水工艺流程宣传片》《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册》《节水知识读本》、节水宣传海报以及印有“节水”字样的笔袋等宣传材料,希望节约用水从孩子们做起,并通过孩子影响家人。

除此之外,郑州自来水公司还通过播放《郑州自来水公司制水工艺流程宣传片》,让大家了解自来水并非自来水,而是滴滴皆辛苦,凝聚了许多人的辛勤汗水。

连日来,郑州自来水公司通过在各营业大厅摆放节水宣传品,宣传展板、横幅标语,以及走进社区宣传等形式,集中开展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以呼吁全社会都能够爱水、节水,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在走进社区活动中,还特别增设“节水经验大家谈”环节,为踊跃发言、畅谈节约用水经验的小区居民发放水杯、雨伞等纪念品。

据不完全统计,为配合此次宣传,郑州自来水公司共制作节水宣传海报72张,印制宣传册1200份,制作宣传展板10个,走进学校、社区60余个。

另据了解,为将郑州城市节约用水工作引向深入,郑州自来水公司新装300台智能取水栓并已全部投入使用。

该智能取水栓能够准确计量用户所取用的水量;还具备在线数据远传功能,能够实时上传取水栓工作状态,另外,一旦发生碰撞或敲击引发漏水,能自动报警,信息平台会立即安排人员奔赴现场处置。

智能取水栓主要应用于城市洒水降尘,也可用于消防、市政、绿化等取水要求,它的投入使用,对促进节约用水,打击偷盗水、规范消火栓管理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