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市防汛工程经受住首场大雨考验 未出现严重积水路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7 09:33  
6月15日17时至6月16日17时,我市城区出现中到大雨天气。按照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市城防办于15日下午3时启动城市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各责任单位按照防大要求,加强值班。

6月15日17时至6月16日17时,我市城区出现中到大雨天气。按照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市城防办于15日下午3时启动城市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各责任单位按照防大要求,加强值班。


据了解,此次降雨期间超700余人在夜间加强巡查处置,河道部门及时降坝,市政部门对易积水区域打开检查井、安装防护框600余个,16台移动泵车提前到达预定位置,全市有53座泵站先后抽升,各责任单位对前期排查的各类隐患进行重点巡查布防,随时做好应变准备,确保汛期安全。


6月15日下午,市城市防汛办主任、局长李雪生带领市城市防汛办专题调研协调城市防汛工作,分别查看了南三环京广路、南屏路开发路、花寨地铁站、中州大道商都路、商鼎路博学路积水点,涉及的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及市城建集团、建投集团、地铁集团和市政处的负责同志参加。李雪生详细了解了各个点位的积水原因和采取的整改措施。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必须明确整改措施的时间节点。务必在主汛期之前拿出切实可行的工程或管理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据悉,根据往年积水点状况,市防汛办提前部署,加强排查,组织整改。根据积水原因,市防汛办制定了“一点一方案”责任清单,截止目前,32处积水隐患已治理完成14处,其余18处按照分级分类管理原则,共分为3类。其中:一类隐患区域6处(遇暴雨可能断行,或雨停后退水可能在2小时以上),二类隐患区域7处(遇暴雨对交通影响较大,或雨停后退水可能在1小时以上),三类隐患区域5处(遇暴雨对交通有一定影响,或雨停后能较快退水)。


6月16日上午,市城市防汛办主任、局长李雪生专题调研协调城市防汛工作,分别查看了西三环金水路西延东南角、电厂西路陇海铁路涵洞、君兴大道铁路涵洞、金杯路连霍高速、文化路连霍高速,南阳路黄河路地铁站工地、正兴街福寿街西北角7个积水点,涉及的二七区、惠济区、金水区及市城建集团、地铁集团和市政处的负责同志参加。李雪生对各个点位的积水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实施的时间节点。


6月16日下午,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副局长郭克河带队到江山路北段蒸发池积水点专题调研协调解决此处积水问题,并听取了惠济区、市政管理处和市政设计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积水原因和正在采取的排水措施,对下一步长久整治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市政设计院拿出可行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的时间节点,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和度汛安全。

截止目前,市区未出现严重积水路段。

据市气象局天气预报,我市此次降雨仍将持续,市防汛办要求各责任单位对易积水区域加强人员设备值守,及时抽排积水,保障道路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