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原环保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9 12:52  
近日,中原环保申报的“一株反硝化细菌及其应用和微生物菌剂”专利技术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中原环保申报的“一株反硝化细菌及其应用和微生物菌剂”专利技术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这标志着中原环保在污水处理厂生物增效技术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该发明专利经过高氮环境长期厌氧驯化,获得一株新型的反硝化细菌,可在多种不同的碳源下快速启动反硝化过程进行高效脱氮,具有投加碳源少、反应彻底、适用范围广等优点。本项专利技术由中原环保自主研发,历经前期准备、菌种分离、功能测定、条件优化、批量发酵生产菌种及投入生产运行使用等多项过程,最终出水总氮可稳定达到试验预期目标,已多次投入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中。

下一步,中原环保技术研发团队将集中力量、持续发力,对该菌株的批量生产以及工程化使用进行优化升级。

据了解,近年来,中原环保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全面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力度,在污水深度处理、污泥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同时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使其在行业竞争与发展中争先出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