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城停车场趋向线上大一统!向停车费乱收、“僵尸车”霸占公共车位下战书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0-12-21 09:25  
12月20日,郑州城市大脑建设成果2020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18个应用场景全面上线运行,这标志着郑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全场景数字化运营城市。


12月20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郑州城市大脑建设成果发布会”上,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月修介绍,借助郑州“城市大脑”建设契机,该局已实现综合执法、智慧市政、智慧停车、共享基站等重点场景突破。尤其在智慧停车方面,按照全城形成一个“线上停车场”的目标,正在通过郑好办APP,向市民提供停车场推荐、余位查询、一键导航、先停车后付费、无感支付等便捷服务。全城一个“线上停车场”,意味着会收拢、聚合几乎所有的停车资源,统筹加载停车位数量近200万个。这包括路侧停车场资源,以及购物中心、医院、车站码头等。

另有相关人士介绍,通过数字化治理机制与价格调节杠杆,在未来3年全面落实全城停车的收费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与此同时,也要向霸占城市低收费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宣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