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有序推进新版行政执法证换发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6 13:14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系统于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分批次开展了行政执法证件换发仪式,为局系统447名同志办理了行政执法证。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要求,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系统于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分批次开展了行政执法证件换发仪式,为局系统447名同志办理了行政执法证。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证件换发过程中执法人员聚集现象,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行政执法证件发放仪式暨规范执法动员会会议议程,将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的通告》、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城管执法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誓词等作为执法人员证件领取前的程序性要求。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开展,局系统执法队员进一步认识到了行政执法证件换发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据悉,新启用的行政执法证件,有效期五年,自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止,首次实现了全国统一规范,有助于推进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