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启用 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1-13 08:50  
河南郑州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已经正式启动


2021年1月10日,记者获悉,河南郑州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已经正式启动。自此,高新区全力打造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程信息化监管的全链条垃圾分类体系正式收官。

自2020年开始,高新区全力推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程,稳步推进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转运站等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年底,高新区在前端开展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实行收运一体化,已覆盖该区131个小区171124户居民家庭,实现前端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

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的运营,实现了高新区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和统一回收处理并资源化利用,使垃圾分类回收从传统的“低、小、散、乱、脏、差”粗放型经营模式向“专业经营及收运一体化+公共服务+便民利民”集约型新模式迈进,努力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区域样本。

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运后,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端口直接进入中心处理的任一环节,像“监工”一样,24小时实时了解厂区里的垃圾处理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