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系统组织参观学习“武汉战‘疫’一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1-25 08:56  
1月20日至21日,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往学习,共同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历程,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

280余张照片、30余件实物、80余张手绘……12月30日至2月28日,“武汉战‘疫’一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全国巡展首站在郑州科技馆开展。1月20日至21日,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往学习,共同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历程,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详细观看学习了四个展区的内容。展览以武汉奋力战“疫”为主线,具体分为“科学决策神针定海”、“科普英雄与子同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科学精神震古烁今”四个主题展区。从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力挽狂澜,到提出“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一系列科学防控策略;从抓好应急科普用科技武装群众,到下沉干部的日夜坚守;从10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到较短时间内建成32座方舱医院和600多个集中隔离点;从遵循科学规律贯穿决策各个方面,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运用现代科技,记录了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定格了共同战疫的温暖瞬间,再现战“疫”全过程。


在“社区防控实景”展区,作为曾经下沉社区执行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员,环快处的同志们看到展区里悬挂的“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主动测温扫码进入”、“零感染小区”等这些熟悉的标语时心情非常激动,言语中透露出无比的自豪,更是激发了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向抗疫英雄学习、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使命和担当的热情。


展览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一幕幕专题陈列的讲述,图片、文字、视频、模型等多种形式的展览现场,仿佛又把大家拉回到当时的武汉,许多同志在观看中饱含热泪,深受感动。


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的一名党员在现场动情地说:“在这里,展览的是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生动图像。当前疫情还未结束,我们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深入地了解了这段不平凡的战“疫”,见证了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当担,立足岗位奉献,勇于开创市政管理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