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留郑过的咋样?城管局强力保障值得一看!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2-19 08:34  
为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平稳祥和的节日环境,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力度对公用产品保障和市容环境维护、执法督查等工作进行全面深入。

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留郑过节的号召之下,郑州市区节日期间人流量、商品供应量、车流量都有明显变化。为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平稳祥和的节日环境,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力度对公用产品保障和市容环境维护、执法督查等工作进行全面深入。

确保公用产品供应到位

供水、供气、供暖等公用企业加强设施隐患排查,确保运行正常。在供水方面,各水厂生产正常,生产工艺稳定,管网压力平稳,生产总体平稳有序,11日—17日供水量638.1140万立方米;在供气方面,未发现可能引发停气及泄漏事故隐患,无事故发生,11日—17日供气量3204万立方米;在供暖方面,热源、热网运行良好,无事故发生,整体供热平稳有序。

全力提升保洁质量

加大对大型商厦、公园、广场及公共场所周围和重要路段等区域的环卫保洁力度,并对交通护栏和道牙侧石进行了清洗擦拭。市城管局督促各单位检查组对各自辖区的清扫保洁、垃圾中转站和公厕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全市共出动环卫工人151702人次、各类清扫车辆18378台(次),对市区10925条(段)道路进行了清扫保洁。各区共清理积存垃圾2530处,约1738.6立方米。侯寨生活垃圾填埋场、荥阳焚烧发电场、郑州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场共处理生活垃圾45500吨。

加大执法管理力度

节日期间,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各区的主、次干道的巡查和公园周边、超市、商场等重点区域市容督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15人次,执法车辆102台次,督导检查占道突店经营3640处;规范摆放共享单车1216辆;教育、劝导不文明遛犬行为17起;全市22家汽车加气站经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做好应急处突工作

郑州市城市管理应急协调处置中心共接收应急案件18件,其中线缆问题8件、井盖问题3件、路面问题5件、冒水问题1件、爆管问题1件,均已安排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