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之交气温起伏较大,郑州热力部门做好供热调节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时间:2021-02-20 09:08  
正值冬春交替季节,气温起伏较大,郑州热力部门做好供热调节,保障供暖季后期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正值冬春交替季节,气温起伏较大,郑州热力部门做好供热调节,保障供暖季后期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在郑州热力东区供热分公司的调度室内,三工段段长马红伟紧盯各种数据,保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热力站参数,做到均衡供热:

“2月23日至2月28日又逢倒春寒,预报2月25日最高气温只有6℃。所以供暖期后期保供保暖要顺应天气变化,看天计划,看天供应。同时各部门主管要开始安排采暖后期的有关工作,做好采暖后期的经济运行,根据当天气温变化调节供应方式。”

离本次供暖季结束还有一个月时间,供热平稳显得尤其重要。郑州热力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宋伟说,加强对供热主管网的巡检工作,确保设备设施状态完好:

“各供热运行单位要加强热网运行调节,密切关注热网与用户换热站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全力以赴保障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在供暖季结束后,热力部门还将对管网进行相关维护,马红伟提醒用户,不要私自拆卸暖气设施:

“供热结束以后,我们将实行全网湿保养,提醒广大热用户不要私自拆卸室内的供热设施,不要私放暖气片里面的能源,如用户需要家中装修或遇到室内供热设施漏水,请及时拨打热力公司的客服电话68890222,及时关闭室外入户阀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