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整治再提标 商圈、医院周边需增设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2-23 09:01  
我市开展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后,市城管局要求各级停管部门因点施策,推出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免费停放点。

“车辆请停放在划线区域内”、“仅限外卖车辆临时停放”......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商圈、医院周边,以及一些重要路段新设置了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原来,我市开展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后,市城管局要求各级停管部门因点施策,推出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免费停放点。

春节假期,市城市管理局、市停车管理中心、市数字化监督中心组成检查组,对全市非机动及共享单车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商圈人车流量大,停车位供不应求,加上部分电动自行车、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特别是每到饭点前后,外卖小哥在取餐送餐过程中,经常面临停车位 “一位难求”的情况。为此,检查组要求各级停管部门因点施策,在商圈、医院等一些重点路段设立外卖电动自行车临时停放点。并结合医院、学校、商圈、地铁站点等区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制定整治措施,把规范设置停车点作为目前的重点突出,组成专班专项整治。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加大执法力度。

此前城管部门在二七万达设立了“外卖停车区”试点,由商场管理人员协助管理,方便外卖配送员有序合规停放车辆。经过试点,效果较好,将在全市推广。城管部门提醒市民,外卖、快递临时停放区域只允许外卖和快递电动自行车临时停放,不能长期或者过夜停放,外卖、快递小哥,也要自觉将车停到专区里面,做到有序、规范停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