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外卖快递小哥有了“专属”停车位 安全又便捷
来源: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3-02 08:48  
郑州市开展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级停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

2021年2月27日记者了解到,在河南郑州不少商圈、医院周边,以及一些重要路段都新设置了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原来,郑州市开展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级停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

2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中原万达广场看到,有一片被黄色栏杆围起来的区域,就是中原区中原西路办事处在中原万达广场设置的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

据了解,以往外卖、快递人员在中原万达送货的时候,经常把车辆停放在人行道,甚至是非机动车道上,这样不仅不安全,还严重影响了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为此,中原区中原西路办事处经过多方考量,专门为外卖、快递车辆开辟了一个临时停放点,可以满足20余辆外卖、快递车辆同时停放,并且还有专人进行看管。

不仅是中原区,在郑州市内其他各区的商圈、医院周边,也都陆续开始设置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据统计,截至2月27日,郑州市设置外卖、快递车辆临时停放点51处,车位约1300余个。这些临时停车点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外卖、快递人员在送货送餐时停车难的问题。下一步,郑州市还将结合全市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的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