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中原环保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3-26 12:42  
中原环保围绕“珍惜水,爱护水”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主题为“ValuingWater(珍惜水、爱护水)”。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 。

连日来,中原环保围绕“珍惜水,爱护水”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节水进校园,让节水种子植入孩子心中

“地球71%都是水,为什么还要珍惜水资源?”“我国是世界上河流最多的国家,为什么还是一个贫水国?”“水可以循环利用,为什么还要节约用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宣讲人员通过“为什么要节水”“走进水精灵”“解密水资源循环圈”“节水小妙招”“我们都是环保人”等环节,以线下公开课、线上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向4000余名师生传递爱水理念和节水方式,促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郑东新区白沙小学

中原环保南三环水务分公司将专业的污水处理知识转化为生动活泼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节水科普课,通过观看公益片《水精灵历险记》和有声有色的案例,让孩子们感受到污水处理的意义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

节水进水厂,零距离交流唤起节水意识

“又脏又臭的生活污水经过污水厂一道道工序处理后,居然变得这么清澈,还可以变废为宝用来浇花灌溉,真是太神奇了!”30余名新密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走进中原环保新密水务洧水河污水处理厂,亲眼见证污水由浊变清的“奇妙”旅程,大家表示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新密市实验小学师生

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邀请郑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河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等共计300余名师生进厂实地参观,中原环保马寨水务分公司邀请郑州大学给排水专业80余名师生进厂参观学习,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再生水利用等相关知识,让广大师生对污水处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和责任感。

 

郑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师生

 

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师生

 

河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师生

 

郑州大学给排水专业师生

节水进公园,面对面传递节水好风尚

中原环保登封水务组织“节水大使”走进棋盘山公园,为广大市民介绍登封水资源现状、节水的重要性、节水小窍门、登封节水行动方案、登封市地下水压采政策解读等相关知识,来往市民踊跃参与,交流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好方法、好经验,现场气氛活跃。通过现场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节水号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并动员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用水习惯,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