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走进二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来源:河南法制报  时间:2021-04-12 09:14  
4月9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走进二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市治违办、二七区执法局、教体局、各办事处、属地房企、社区、物业等32家单位、企业负责人(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座谈,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白良峰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执法效能、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的满意度。4月9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走进二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市治违办、二七区执法局、教体局、各办事处、属地房企、社区、物业等32家单位、企业负责人(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座谈,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白良峰出席会议。

会议由规划支队负责人孙玉生主持,孙玉生首先向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规划执法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配合。接着,其介绍了前段时间执法支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交流,听取群众困难和建议,探讨执法方法,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拓展和深化规划监察执法的路径、渠道,努力以精准的服务、高效的工作,让营商环境更加清澈透明,为郑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与会的32家单位、企业负责人(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孙玉生对各单位、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城市管理执法中的矛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城管领域执法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执法人员工作作风方面,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如何解决中小学建设、开发项目售楼部等违法建设难题,如何更加快速有效拆除违法建设,如何运用好信用惩戒压实各方责任解决违法建设顽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为下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队伍大练兵工作提供了参考。 

最后,白良峰对本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一定虚心接受、仔细梳理、分类汇总,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无法解决的形成专题报告提交市政府,并及时将工作情况向大家反馈。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执法结合起来,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结合起来,与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起来,开展好“城管六进”活动、践行好“721”工作法,在“精管理、优服务、暖民心”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实功夫。三是把这种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要作为一项长效措施和制度坚持下去,同时也要主动深入到各单位和企业中去,找准城管方面服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四是要搞好市、区、办三级联动和交流协作,形成执法合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