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集中攻坚高标准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4-12 09:15  
近日,郑州市城管局铁路沿线指挥部、郑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各区、各路段和相关街道办事处,采取日督导、周通报的方式,督促各项问题整改销号,全方位整治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全面启动,近日,郑州市城管局铁路沿线指挥部、郑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各区、各路段和相关街道办事处,采取日督导、周通报的方式,督促各项问题整改销号,全方位整治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清明期间,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办事处集中攻坚力量,昼夜不停对辖区京广、陇海、中储三条铁路开展综合行动,在近年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对辖区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违建、非法道口等各类有碍观瞻的环境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逐步补足管理短板。

中原区涉及陇海铁路、郑西高铁南线、郑西高铁北线三条铁路线及北编组站西干线,全长25.5公里,涉及七个街道办事处。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中原区坚持以属地街道办事处为主体,组织区爱卫办、城管局、绿化管理中心等部门,加强日常督导检查。

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出动30多人,对铁东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清理垃圾杂物150立方,覆土绿化播撒草籽6000平方米。

这些都是我市推动铁路沿线环境持续提升一个缩影。目前,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你追我赶、争创第一的良好局面已初步形成,各级地方政府齐头并进,以铁路沿线环境提升助力卫生城市复审的决心更加坚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